MENU

新闻动态

北理工睿信书院召开书院学院联席会

编辑: 党莹 时间:2018-11-12

  

  

  8月30日下午,睿信书院在中关村校区10号教学楼501会议室召开书院学院联席会议。书院院长王越、责任教授仲顺安、轮值副院长黄一帆、张宏亮,以及相关专业学院领导郝群、邹锐、盛筠、夏元清、王美玲、丁刚毅、奚英伦、薛静锋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2018级新生入学后,书院召开的第一次书院学院联席会议。会议就新生入学报到、大类专业分流、入学教育安排等情况进行了通报,睿信书院目前共有学生1300余名,是全校最大的书院,其中信息科学技术大类903人。张宏亮重点汇报了书院思政教育体系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社区建设等事项,讨论通过了睿信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学生工作组成员名单。黄一帆重点汇报了大类培养方案、教育教学安排等事项,并就工作推进中的新挑战和新问题商定了解决方案。

  会议就书院人才培养目标、运行协调机制、制度方案落实和培养质量考核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新生入学,对2018级学生来说意味着人生的全新开始,对睿信书院来说意味着考试的全面开始。书院育人文化理念的贯彻实践、教学方案的细化落实、社区自管的推进执行,直接关系着学生专业理性确认、书院制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成败。王越指出,人才培养要“上不封顶,因材施教”,要全面加强基础教育,通识教育,按照“教师导引、学生主体、师生共进”的理念,全面推进“三全导师”体系落实。

  会议强调对于既定的工作,相关人员要落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制度落实不跑偏、不打折、不走样。对于发展中的问题,相关专业学院要全面支持书院,形成合力,及时解决,共同为培养大胸怀、高素质、宽视野、强潜力的人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