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诚行”名家大讲堂】睿信书院学子听“大先生”讲述信息领域前言导论

编辑: 党莹 时间:2018-11-12

 

  9月25日,睿信书院“诚行”名家讲堂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综合教学楼A106、105、205、206开讲。北京理工大学两院院士、睿信书院院长王越先生为书院新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社会信息化发展中,信息科技与信息系统的增强,催化创新驱动讨论》的学术前沿导论讲座。

  王越先生首先祝贺书院学子们以优等高考成绩进入北京理工大学重点学科群学习,并希冀书院学子努力以优异成绩完成本科学习,成为伟大中华复兴、维护世界和平发展的栋梁之才!之后,王越先生要求全体学子从“本科”起步打好基础,并用于敏院士、包为民院士的生动事例说明本科教育的重要性。最后,王越先生以信息、信息科技及信息系统现时发展认识简要讨论和“互联网+”主发展模式(国际对于IOT)主导下多信息科技嵌入系统构建信息社会高性能基础设施体系简要讨论作为讲座的主体内容进行了论述。

  86岁高龄的王越先生一直站立在北理工讲台第一线,坚持为学生上“大”课。每节课上,他都穿着整洁得体的衬衫配上悉心打好的领带,并带着装满教案的公文包。在刚刚过去的第34个教师节,王越获得了学校人才培养的最高荣誉—“懋恂终身成就奖”以及百万元奖金,面对这份“沉甸甸”的殊荣,他表示“自己还要继续努力”,并当即决定向学校捐出这些奖金,用于支持基础教育。本次讲座由全体睿信学子参加,初入大学的学子们,都被“大先生”的精彩讲述和高尚师德所折服。

  睿信书院坚持贯彻落实学校“一年级工程”要求,开展“诚行”名家讲堂系列讲座。“诚行”名家讲堂,以“诚寓于行,行胜于言”为主题,通过邀请知名学者举办讲座的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科学精神与学术道德教育、科技前沿动态教育、传统文化与艺术审美教育。让新生与智者对话,聆听名师大家的人生智慧,启迪学生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帮助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促新生树人生坐标,引导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