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北理工睿信书院召开“时代新人说 睿信睿新声”故事讲述活动

编辑: 党莹 时间:2018-11-12

  

  “忆昔日中华栋梁,斗志昂扬,以铮铮铁骨,为新生中国搏取光明未来;望今朝睿信新星,茁壮成长,凭满腔热血,发时代新声勇担复兴大任。”10月18日下午,北理工睿信书院“时代新人说 睿信睿新声”故事讲述会在良乡校区综合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刘渊、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张宏亮、全体学生工作干部、2018级班团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故事讲述会,睿信师生立足优秀共产党员及书院学生人物事迹原型,结合“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主题,用心用情地讲述故事,共话成长,引发思考。

  书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以“担当”为主题,讲述了扎根祖国大地的人民科学家、优秀共产党员、教书育人好老师钟扬“雪域高原播种者的‘精神珠峰’”故事。自动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高宇晨以“执着”为主题,讲述了“可爱的中国—方志敏的故事”。书院2018级新生高斯晗以“信仰”为主题,讲述了“信仰的力量—陈望道的故事”。书院2018级新生张轩铭以“不甘平凡”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为了实现小梦想不断努力的故事。书院2018级新生刘鑫鸽以“不忘初心”为主题,分享了自己“有志在心,何惧艰难”的奋斗故事。光电学院2017级本科生郑晓宇以“梦想”为主题,深情地讲述北理工“大先生”两院院士王越先生坚守年少梦想,为科学奉献终生,为人师表大德无言的故事。

  随后,睿信书院公布了“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时代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张宏亮对书院“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进行了强调和再部署。刘渊以“理想、信念、担当、责任”为关键词,与学生共勉。

  “时代新人说 睿信睿新声”故事讲述会是书院“担复兴担任 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一环。9月21号晚,书院举办“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10月12日中午,书院团委开展“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工作推进会,并对全体团干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睿信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安排,认真落实相关文件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培育“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