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FaceTime】遇见人工智能——“行动派少年”创业记

编辑: 党莹 时间:2018-11-13

  ▲ 史晓刚向在座师生分享经历

  创办3年,获得数亿元投资,首创二维光栅波导技术,2018年预计达到近1亿营收,目前公司估值12亿……这些闪光点都聚焦在枭龙科技公司“90后”创业者史晓刚——北京理工大学2009级本科校友身上。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校“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学生拼搏进取、勇于创新,11月6日下午,2018级睿信书院学生参加了信息与电子学院与睿信书院合办的 “时代新人故事会”之史晓刚故事分享会,史晓刚校友来到现场与在座师生分享他的创业故事和成长历程。

  活动伊始,在座师生观看了视频《遇见人工智能——“行动派少年”创业记》,视频介绍了史晓刚从一个热爱创新比赛的热血少年成长为一个执行力强、追求极致的青年才俊的成长历程。

  “小到促进行业进步,大到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史晓刚的事业信条令同学们肃然起敬。在分享中,史晓刚为同学们展示他成长中的回忆:军训时用数码管做的宿舍门牌、参加“挑战杯”创新比赛的剪影、大创实验室的美好时光、华为的工作经历……他以自己的产品和创业经历为出发点,强调产品要遵从人性自然的需求,鼓励创业者把技术、产品和商业思维相结合,提升综合能力,培养团队精神。

  本次活动以开放、交流、融合的形式,为书院学子和校外导师提供一个深度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书院将继续鼓励学生创新创业,以书院“6+”育人体系之创新能力培养体系为抓手,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为创新创业青年提供更大的展示舞台和发展平台。

  主讲人介绍:

  史晓刚,1990年生,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2009级本科校友。荣获“北京青年五四奖章”,中关村“高聚工程”创业领军人才,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创工程”领军人才,福布斯亚洲杰出人才,中关村U30年度人物,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季军,当选共青团北京市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