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BetterMe】睿信书院篮球赛决赛落幕

编辑: 党莹 时间:2018-11-13

  北京时间2018年11月6日,在南区球场,11班和22班迎来了万众期待的睿信新生篮球赛的决赛。睿信书院副院长张宏亮及三位辅导员到场观赛。双方球员针尖对麦芒,强强碰撞,共同带来了一场史诗级的对决。

  说起决赛,可谓看点十足,一边是由陈敬仁带领的11班,一路走来,将团队协作发挥到了极致,快攻、传、切配合样样精通。而另一边,由孤胆英雄伍尚领衔的22班,更是凭借伍尚的一己之力,多次挽救球队于水深火热之中,一路杀进决赛。

  哨声响起,张宏亮副院长为比赛开球,11班与22班的终极对决也正式拉开帷幕。

  比赛一开始,双方球员都展示出了超高的积极性,跑动,拼抢,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寒冷的天气似乎也无法阻挡伍尚滚烫的手感,首节9次出手便命中了8球,其中还有三记三分,第一节就砍下21分,22班也凭着伍尚的超强发挥以23比21的微弱优势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开始,11班球员率先发力,陈敬仁连续中投命中,同时也发动快攻送出漂亮的助攻,而反观22班,可能是由于伍尚体能的下降,频频中投未果,队友在进攻端也完全迷失,比分很快由11班反超并逐渐拉开。第二节比赛结束,22班以31比37稍显落后。

  到了中场女生投篮环节,22班女生交出6分的成绩,而11班女生,在投丢第一球之后,剩余五球全部投进,拿下了11分的高分,11班的男生也忍不住为自己班上的女生喝彩。比分也同时来到了48比37,11班领先11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还是派出了与首发相同的阵容,还是11班,还是陈敬仁,率先掌握场上的节奏,打出了精妙的团队配合,比分很快上升。尽管这样,22班的战士们依旧没有放弃,他们努力防守,积极拼抢,在第三节后半段,凭借着伍尚的投篮和突破,硬生生将比分追了回来,这一节双方打了个9比9平,11班以57比36带着11分的分差进入最后的决战。

  最后的决战来临,依旧是11班率先发力,陈敬仁频频在快攻中送出精妙助攻,自己也中投得手,就在此时,陈敬仁弧顶三分出手,皮球应声入网,可谓杀人又诛心,分差一下子拉开到了20分。就当全场观众以为11班会以第四节的一波流带走比赛之时,22班的伍尚可不会就此答应,短短的一分钟,弧顶连续命中三记三分,彷佛麦蒂附体,一下子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12分的分差,2分钟的时间,他是否能再一次创造奇迹?

  但是此时,陈敬仁面带微笑,个人能力绝不含糊,迎着防守稳稳中投命中,帮助11班稳住阵脚。时间越来越少,胜利的天平也越来越偏向11班,伍尚持球突破再取两分,迎着陈敬仁的防守,强行三分出手,差点打成3+1,可是时间仅剩下短短的15秒,22班还落后11分,伍尚站上罚球线三次罚球稳稳命中,当他罚进第三个球的时候,他的个人得分也来到惊人的60分,孤胆英雄终究是孤独的,尽管如此的超常发挥,却也带不来一场胜利。

  终场哨声响起,陈敬仁重重将球砸在地上,78比70,11班击垮22班,在龙虎之争中艰难获胜。值得一提的是,陈敬仁此役也砍下了40分的高分,比赛结束之后,伍尚紧紧抱住陈敬仁送上祝福,英雄惜英雄。比赛带来的不仅仅是输赢,比赛给我们带来的,有拼搏与奋斗,还有永不褪色的友谊。

  最后,张宏亮副院长为冠军队伍颁奖,同时送上祝福。

  秋风凛凛,月夜下的灯光球场,睿信篮球队员们演绎出了精彩绝伦的表演,为期一个月的篮球赛至此落幕。书院学生会将继续以兴趣驱动为导向,引导同学们开展各项体育运动,落实服务同学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