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北理工睿信书院邀请美国工程院院士A.Galip Ulsoy做学术报告

编辑: 党莹 时间:2018-11-16

  11月14日,睿信书院“诚行”名家大讲堂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图书馆音乐厅开讲。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密歇根大学教授A.Galip Ulsoy为书院新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Reconfigurable Systems for Manufacturing and Automotive Applications》的国际学术前沿报告。

  Galip教授从实际生活和工业生产中引入了可重构系统的概念,通过生动活泼的例子强调了动态控制的重要性。此外,Galip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介绍了可重构系统在交叉学科和交叉领域中的应用,最后他还指出了可重构系统面临的现实困难和挑战,同时也表达了对在座学生的殷切希望与期待。

  

  在座的书院新生们认真聆听,大胆提问,在讲座中学习到了大量国外前沿技术知识,为未来的学习和科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睿信书院继续贯彻落实学校“一年级工程”要求,将“诚行”名家大讲堂作为面向新生开设的第二课堂特色课程,将学生的参与度计入第二课堂成绩单,积极引导新生与智者对话,聆听名师大家的人生智慧,启迪学生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帮助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促新生树人生坐标,引导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

 

  附部分学生心得体会:

  63011819班周赞:今天有幸亲临现场听取来自密歇根大学的美国工程院院士A. Galip Ulsoy教授题为《Reconfigurable Systems for Manufacturing and Automotive Applications》的讲座。教授重点介绍了可重构系统的概念和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前景,并对其在制造业和汽车应用进行了举例。可重构系统无疑是一种改进生产的很好的新思路。

  63011824班罗如焱:通过Galip教授讲解的智能化系统的运行模式和相关应用,了解了一些自动化中前沿的一些技术,并且加深了我对物联网的兴趣。在最后向教授提问的环节中,探讨了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的相互渗透,教授对于工程领域问题的解决模式让我受益匪浅。同时,我急切地感到中国在未来20年里的工业生产线升级是刻不容缓的。

  63011821班罗兆亿:参加这一次的讲座,让我感受颇深。教授适中的语速,形象的讲解,使我深刻地感受到前沿技术的魅力。时代在不断的发展,各个学科领域在不断的更新着,也在不断的交融着,在这个过程中,自动化控制为各界人士所追求。教授的讲座让我看到了前沿的技术是如何实现自动化,自动化应用又是怎样改变我们生活的,让我体会到了当今制造业发展为生活做出巨大贡献。这不只是一个讲座,更是我的一个人生导航,激励着我投身制造业自动化发展。

  63011813班杨超 :今天,在睿信“诚行”名家大讲堂上,著名科学家,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密歇根大学名誉教授A. Galip Ulsoy博士精彩的解说就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新认知的大门,带领我们对可重构系统进行了一番深入了解。可重构系统可以通过重装配置或文件来改变硬件及其他模块的功能,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和灵活。当前可重构系统主要应用于汽车超速,工具更换与桥梁设计,机床冲压等领域,并有逐渐融入我们生活的趋势。“因时制宜,因地制宜”是一种智慧,新系统的开发正在践行这一真理。作为一名大学生,日后投入工作中也要时刻谨记这条真理。同时此次讲座还给了我另一份感触,知识的世界广袤无边,充满了神奇与奥秘,我们唯有不断钻研才能揭开科学的神秘面纱,体会到其中的趣所在。

  63011821班闵星旖:今天非常开心听到由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带来的关于可重构系统在工业上的一些应用,通过这样一场讲座接触到自动化领域中一些前沿的科技应用,令我在这个令人迷茫的天气里感受了科技带来的真实。整个过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肃,与之相反,教授用通俗的词汇解释了一些新的概念,并且讲解逻辑清晰、平易近人。最终,我明白了神通广大的可重构系统的是一种能够针对实时状况自主采取相应措施的多功能产品,它的出现帮助解决了现实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和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