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BetterMe】睿信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完成

编辑: 党莹 时间:2018-11-16

     睿信书院于2018年11月13日开展了主题为“信仰”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睿信书院副院长张宏亮主讲。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张宏亮以习近平总书记所讲述长征故事为开篇,提出了对信仰的思考的话题。让学生们认识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接着,张宏亮又用几个令人深思的故事,对信仰的三个方面进行了更深入全面的讲述。

  信仰的味道

  张宏亮给学生们讲述了陈望道废寝忘食,翻译共产党宣言吃墨水的故事,手沾墨水口来香,信仰味道终觉甜。让学生们从革命先辈对信仰的渴望与不懈追求中,体会到信仰对一个人的意义,了解到如何才能跟好的实现人生价值。接着又分享了共产党宣言以及毛泽东对共产党宣言的感想的部分内容。使学生们直观的感受到共产主义对旧时代旧社会的巨大冲击,以及共产主义信仰的强大力量。坚定了学生们对共产主义的信念与决心。

    信仰的追求

  张宏亮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为主线,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不满十六岁时来到延川县做知青,在经历了生活上,思想上的许多磨练后,从迷茫彷徨,到坚定信仰,充满自信,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者的事迹。故事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艰苦的坏境中刻苦读书,不断摸索,思考人生意义与价值,并在多次提交入团,入党申请书后终于成功入党,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为之感慨,深受启发。

  信仰的坚守

  张宏亮就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爱国主义教育要加强,要让孩子们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红色基因是需要验证的”,特别指出我校“延安根军工魂”的红色基因。他强调,要坚定不移的把我校从延安传承而来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并举出了我校杰出校友于正心,陈豪夫妇在内蒙古包头447厂艰苦奋斗六十年的先进事迹,令同学们深有感触,对陈豪同志所说的,“来到北理工一定有个伟大的理想志愿”产生强烈共鸣。

  最后,张宏亮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党章。增进了学生对党章的理解认识,有助于学生之后对党章的进一步学习。

  通过本次学习,坚定了同学们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今后能够聚焦时事热点、学习党史党章相关知识、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