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心理健康节】睿信书院9.25心理健康节活动总结

编辑: 党莹 时间:2018-11-30

  为不断加强和改进睿信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努力将书院新生造就成“阳光、自信、快乐、奋进”的青年群体,促进新生全面健康发展,睿信书院于10月、11月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一、“青春不散场”心灵寄语明信片书写活动

  活动内容:同学们事先给自己的朋友亲人写好明信片,通过睿信邮筒统一邮寄出去。

  活动收获:为同学们对好友、亲人抒发自己在大学的所见所闻提供了一种途径,有助于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

  活动过程:

  1.线上线下广泛宣传:通过睿信书院公众号推送的形式将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宣传,并由自管委员会将睿信定制的明信片传递到每一个同学的手中,让同学们有时间提前写好明信片的内容。

  2.外场布置投递明信片:通过线上和线下广泛宣传的方式,“青春不散场” 心灵寄语明信片书写活动被广大睿信学子知悉并得到了广泛的参与,活动当天参与人数达200以上。

  3.投递明信片:在收集明信片之后,统一送至了邮局,将明信片一并寄出。

  二、“新时代青年之家”主题宿舍评比

  活动内容:自管委员会收集、广大群众投票,将睿信书院宿舍中的特色宿舍和发生的欢乐小故事进行了评比,获得了较好的成果。特色共包含勤学、卫生、温馨、爱运动、热情五个特色。

  活动收获:给同学们提供了欢乐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树立了勤学、卫生、温馨、爱运动、热情的奋斗方向,有助于同学们的健康发展。

  活动过程:

  1.线上线下广泛宣传:睿信书院针对该活动在书院公众号上进行了宣传,并通过自管委员会进行了线下的征集和线上的评选

  2.特色宿舍和宿舍欢乐小故事的征集:本次活动共收集到宿舍欢乐小故事27篇、申报特色宿舍23个,并通过海选的方式进行了投票,共选出10篇宿舍欢乐小故事和5个最具特色的宿舍。

  3.奖品发放:最受欢迎的宿舍欢乐小故事对应的宿舍可得到“滑稽”表情包一个,最具特色的宿舍可自选200元以内的奖品。

  三、宿舍图书角

  针对睿信书院宿舍分布情况,在丹枫A楼5层布置了图书角,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阅读氛围。宿舍图书角由书院提供资金支持,由自管委员会进行物品的购买、布置、展示,最终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阅读空间。

 

  睿信书院通过系列活动,探索新的活动形式,将心理健康教育落到学生生活中来,关注学生成长。书院将继续总结经验,关注新生成长的点点滴滴,努力为睿信新生提供更好的成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