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FaceTime】打开科创之门,FaceTime喜迎军校长做客

编辑: 党莹 时间:2018-12-06

  12月5日下午,睿信书院FaceTime导师面对面活动在综教B105举行,本期邀请了史大威、莫一林、潘佳义、刘冬琛四位导师为同学们做了如何在科创的道路上求知求索的分享。活动由睿信书院吕清城主持。活动还邀请到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党委副书记包丽颖、校长助理汪本聪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做客本次FaceTime。

  活动开始前,包丽颖与同学们做了亲切交流。

  首先,刘冬琛学长带来了“电动并联式轮足机器人——北理哪吒(BITNAZA)”的一系列介绍。紧接着,潘佳义学长用“科创之路--大学生怎样做高科技创新创业”为题,带领科创同学们展望未来。最后,莫一林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分布式一致性问题中的隐私保护”的科创知识。

  在“FaceTime ”的自由提问环节,军校长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在你们心目中,什么叫书院?”“书生”A:在书院里,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专业,但很多课程交叉,有着相近的“文化气息”,大家都觉得彼此很亲切。军校长:书院最大的三个特色是具有浓厚的“家”文化;科学素养、人文情怀、综合素质实现了有机融合;学生可以最大程度地发挥积极性,设计个性化的成长之路。

  最后,睿信“书生”向军校长赠送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

  新生与导师,时代新人与科创达人,睿信书院通过“导师FaceTime”,为学生与三全导师搭建面对面沟通的平台,架起梦想与事业的桥梁,让学生通过与学长、教师、校友等交流,更多的思考和规划个人未来发展,科学制定人生目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