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诚行大讲堂】通识导师邵泽辉讲述大学时期的艺术学习对人生的影响

编辑: 党莹 时间:2018-12-14

  12月11日下午,睿信书院“诚行”大讲堂在良乡校区报告厅举行,书院通识导师、艺术教育中心老师邵泽辉为书院学子主讲了题为“大学时期的艺术学习对人生的影响”的精彩一课。

  邵泽辉以自己“从非专业到‘非专业’”的经历,从欣赏戏剧、走进戏剧的方式、历史上艺术家的故事等三个方面对艺术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诙谐的分享了自己和撒贝宁等人在北大戏剧社排戏的有趣经历及戏剧对他们潜移默化的影响,介绍了一些非专业人群的戏剧实践方法,并从小组训练、初排大戏、原创作品几个步骤,解答了同学们如何走进艺术的疑惑。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中再一次重申了“坚持立德树人,遵循美育特点,加强美育工作”的三点要求并提出“扎根时代生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两点新要求。睿信书院坚持以五个要求作为推动美育学生工作的思想指引与行动指南,结合第二课堂通识课程设置,邀请通识导师、校外导师开展内容多样、形式丰富的讲座与交流,带领学生走进国家大剧院等艺术场馆亲身感受艺术的魅力。

  睿信书院“诚行”名家讲堂作为面向新生开设的第二课堂特色课程,以“诚寓于行,行胜于言”为主题,通过邀请知名学者举办讲座的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科学精神与学术道德教育、科技前沿动态教育、传统文化与艺术审美教育。让新生与智者对话,聆听名师大家的人生智慧,启迪学生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帮助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促新生树人生坐标,引导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