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睿信•创造吧】平衡车大赛培训开讲

供稿: 睿信书院 摄影: 睿信书院 编辑: 党莹 时间:2019-03-13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容易地上手参加平衡车大赛,3月10日下午2点到5点,经过学长们的精心准备,平衡车大赛干货培训热烈开讲,座无虚席的教室里,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

  

  比赛时间及流程

  3月20日,投稿截止,即报名截止。

  3月22日,公布复赛名单。

  3月23日,图书馆地下室培训。

  4月7日—4月14日,决赛。

  提交方案的要求

  ①理论上每组1~3人,如需要4人参赛需在报名表备注中注明个人信息。

  ②需提交的资料见北理工平衡车大赛咨询群群文件《平衡小车初赛》。

  ③由于部分小组打算自行设计,我们将提供电路板和元件。其他车模和电机需自行准备,费用自行解决。

  提交方案邮箱:BITkcfamily@163.com

     知识讲解回顾

  从平衡小车整体架构讲起,到Arduino介绍入门,再到陀螺仪与姿态解算,学长仔细讲解陀螺仪与姿态的相关知识,面对同学们的疑问,耐心的解答,画图分析。随后学长介绍了电机及编码器的接口,虽然新知识难以理解,但小伙伴们都打开脑洞,高速运转着大脑,积极思考着。以及介绍平衡小车的控制,这部分需要学习PID控制算法,了解平衡小车的控制原理。

  

  培训的最后,学长将制作平衡车用到的相关知识文件推荐给大家。讲解虽然结束了,但是选手们的学习才刚刚开始哦。此次平衡小车比赛考验大家的自学能力、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能够顺利完成此次比赛对大家以后参加各种比赛会非常有帮助。

      

  期待各个参赛队伍的优秀作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