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睿信•青春榜样】引领成长,前行灯塔——2019睿信书院青春榜样评比揭晓网络先锋榜样王梓丞 为世界注入鲜活能量

供稿: 睿信书院 摄影: 睿信书院 编辑: 党莹 时间:2019-03-26

  睿信书院青春榜样评比

 

   榜样,是人生航行中的一座灯塔,在你迷茫不知方向的时候给你指引。青春榜样在校园中的作用同样不可小觑,他们也同灯塔一样发挥着朋辈引领作用,使学生们见贤思齐,不断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和思想格局。睿信书院为不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化“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而开展本次青春榜样的评选活动。

  本次“青春榜样”评选活动在同学们中产生热烈反响。睿信书院学生工作组对参评的20余人及团体进行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最终评选出书院内品学兼优榜样、科研创新榜样、网络先锋榜样等10人,青年团队榜样1支。他们分别是:科研创新榜样王照涵,学生领袖榜样郭云龙、郭文轩,文艺体育榜样闫海洋,品学兼优榜样郭世圆、吴佳蔚,志愿公益榜样姚暄、吴季孔,网络先锋榜样王梓丞、李俊章,青年团队榜样睿信书院学生会。

  本次活动评选出的青年榜样们的身上都有着不同的闪光点,在我们生活中的各方面都起到了榜样带头作用,下面是这10位同学的简单介绍。

 

  1、科研创新榜样王照涵,敢于创新,勇于实践

  王照涵,就读于睿信书院自动化国际班。从高中到大学,他一直致力于机器人的设计和制作,始终对科研创新抱有极为浓厚的兴趣。在高中阶段,他先后参加多次国内外机器人比赛以及数学建模比赛,熟练运用多种编程和建模软件,并申请了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与一项发明专利,撰写的论文曾成功在《中国设备工程》杂志上发表;进入大学后他积极参与大创项目,加入了校机器人队进行备赛。他对科研的投入和热情诠释了“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内涵。

 

  2、学生领袖榜样郭云龙,能立能达为体,不怨不尤为用

  郭云龙,一名2018级自动化国际班的本科生,也是自动化国际班的团支部书记,他坚信做事要“莫问收获,但问耕耘”,开展学生工作要“以能立能达为体,以不怨不尤为用”,这是他从小学到现在十余年的成长感悟,也是他一直践行的信条。作为团支部书记,他不仅成绩名列前茅,热爱文史,而且热心学生工作,多次举办丰富多次班级活动。他对工作的亲力亲为,认真负责,集思广益,真正做到了“能立能达为体,不怨不尤为用”。

 

  3、学生领袖榜样郭文轩,勤恳敬业,为人模范

  郭文轩,是睿信书院2018级本科生,担任63011826班团支书。作为学生干部,他带领信科26团支部高效开展团组织相关工作,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同学们喜闻乐见的主题团日活动,真正做到将团支部活动开展的“入脑入心”。为在同学们中做好表率,他不仅学习刻苦,而且积极参加各类科创及文体活动。他秉持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态度,将所学用于实践,成为了一名优秀称职的团支书、学生领袖。

 

  4、文艺体育榜样闫海洋,心中的常青藤

  闫海洋,睿信书院63011816班的一位跑者,北理跑团年纪最小的选手,“北理青藤田径社”社长,北理羽协会员,骑行北理优秀干事,北理普通生田径队队员。他在新生运动会、鹫峰杯高校越野攀登赛、全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奥利匹克森林公园的半程马拉松比赛中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在奔跑与骑行的过程中,他领悟了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他说:“我从小到大没什么梦想,一直在路上,不问远方,只是衷心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成绩也好,名次也好,外观也好,他人评论也好,都不过是次要的问题,对于我这样的跑者来说,第一重要的是用双脚实实在在地跑过一个个终点,让自己无怨无悔。” 他立下志向要刷遍全国琳琅满目的马拉松,用他的双脚丈量自己的辉煌人生。

 

  5、品学兼优榜样郭世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郭世圆,为睿信书院2018级本科生,担任班级63011822班团支书。从进入大学以来,他便明确了“学习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的根本原则,在大一上学期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平均学分绩位列睿信书院共900余名学生中的第3名,并在学校第七届程序设计新生赛中荣获二等奖。除了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他还帮助其他同学讲题,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此外,作为团支书,他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理念,工作不辞辛苦、任劳任怨,能够圆满完成好老师安排的各项任务。他深知“道虽远,不行不至;事虽难,不为不成。” 他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将以更加严谨的学习态度、更加谦逊的思想与更加良好的思想品德,追求更大进步。

 

  6、品学兼优榜样吴佳蔚,不负韶华,逐梦前行

  吴佳蔚,是63011806班的学习委员。自入学以来,她脚踏实地,早早制定了大学期间的成长规划,并开始用全身心付诸行动。她善于思考和提问,在大学生涯的第一次期末考试中她每门课程都取得了高分,总成绩在书院名列第二。身为学习委员的她乐于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在班级中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在学习专业课程之余,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她坚信,大学是一个书写无限可能的地方。此刻的她,整顿羽翼,要在这一方天地,做一个追梦的人!

 

  7、志愿公益榜样姚暄,有一种温暖来自自身

  姚暄,来自睿信书院63011809班,在大学的第一个学期里,她加入了北理微尘志愿者协会并她多次参与微尘书院支教、图书馆清座、照顾流浪猫狗等等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时长36小时。当别人问她,加入这么多志愿组织为了得到什么?她回答道:“志愿活动本身就是一种创造并且传递温暖的过程,帮助他人、温暖社会,收获快乐。我们应该让‘志愿者’成为一种精神,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组织活动的过程锻炼了她沟通协调、团队合作的能力,也让她更明确了自己心中的目标。正如微尘志愿者协会的口号一样,“以微尘之心,献磅礴之爱”,她早将这种精神融入血液。

 

  8、志愿公益榜样吴季孔,志愿之花盛开在分外

  吴季孔,睿信书院63011815班学生。他乐观向上,时刻充满笑容,平日中没事便去照顾流浪猫狗、去敬老院和老人聊天。看着老人脸上的笑容和流浪小动物表现出来的安全感,他感受到的自己微弱的力量也能给世界带来温暖。除此之外,他也在火星之歌电影发布会、奥运志愿者主题故事会活动、国家宝藏录制现场等担任志愿者,这不仅让他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也大大开阔了他的视野。他对生活的热爱,对社会的奉献生动诠释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深刻内涵。

 

  9、网络先锋榜样王梓丞,为世界注入鲜活能量

  王梓丞,北京理工大学睿信书院63011826班学生。他是班级宣传小组中的一员,被同学们称为“技术大佬”。热爱网络科技的他熟练掌握了各类视频剪辑、图片处理的软件。他加入了记者团与网络开拓者协会,带领着这两个社团中的同学总结制作出了《北理上网攻略》,并结合了妙趣横生的视频,受到了广大好评。此外,他的BiliBili的账号早已有多个破万关注量,因为他认为不应将自己在网络上收获的信息据为己有,而更应将这些东西以有趣的多媒体方式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受益。作为网络先锋,他那股敢于攀登的劲会一直持续下去,持续为这个世界注入鲜活的能量。

 

  10、网络先锋榜样李俊章,导航小灯塔

  李俊章,睿信书院63011809班宣传委员。他在网协、新闻中心等学生组织中积极承担工作,并运营着个人微信公众号,还参与制作了视觉小说,完成僵尸迷宫射击游戏的编程,学习了Unity3D研发。这些不断的学习和尝试增进了他对计算机领域的认知,让他对未来的规划更加清晰。对网络应用有着浓厚兴趣的他从不觉得反复的修改和繁琐的校对是沉重的负担,他将这些过程当作自己快乐之源,也成为了同学们的“导航小灯塔”。

  

11、青年团队榜样睿信书院学生会,携手前行,砥砺奋进

 

  北京理工大学睿信书院学生会于2018-2019年第一学期正式成立,自成立之日起,主办及承办了“睿信书院中秋暨迎新晚会”、“睿信书院新生篮球赛”、“睿信书院深秋歌会”、“新生辩论赛”、“新语心愿,逐梦青春”元旦晚会等多项大型文体活动,同时开展了一系列提升学生维权意识的活动,并通过定期召开班委联席会议、创建睿信书院2018级权益工作群等,搭建起学生与书院、学院及学校之间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桥梁。睿信书院学生会不仅在各部门全体成员的通力协作下,将学生们紧密团结在书院大家庭中,还与其他学生组织一同协助学院完成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实现书院各项学生工作来源于学生、服务于学生的最终诉求,无愧于以服务书院全体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的学生组织的身份。

  评选青春榜样,传递榜样力量,通过评选活动不断展现睿信书院学生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希望此次评选的榜样能够继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给同学们传递更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