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睿智吾师】睿信书院四位班主任荣获“优秀班主任”称号

供稿: 睿信书院 摄影: 睿信书院 编辑: 党莹 时间:2019-03-26

  2019年新学期伊始,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的“优秀班主任”评选中,睿信书院有四位班主任(学育导师)获此殊荣。

 

 

  光电学院孟彦彬老师是睿信书院63011804班的学育导师,也是此次评定的 “优秀班主任”。孟老师熟记每个同学的名字和生日,在中秋佳节还组织全班同学一同庆祝。孟老师积极参与同学们的各种活动,关注和关心同学们的学业和生活。这些举动温暖了同学们的心,化解了离家千里的孤单,贴近了老师和学生的距离。

 

 

  李冬妮老师是睿信书院63011816班的学育导师,是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也是最受欢迎的科创导师。李老师经常与团队的同学就科创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也会对同学们日后的学业规划给出建议。她亲切耐心的态度、追求卓越的精神,时时刻刻感染团队学子们,激励每一位同学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自动化学院史大威老师是睿信书院63011825班的学育导师,乐于和同学们分享他的求学经历和人生感悟,也认真解答大家的困惑和迷惘。如果要为优秀班主任史老师写颁奖词,那一定是:他依旧年轻,依旧擎得起如椽之笔,于人生自传之上慷慨落墨;依旧望得了莽原星河,做那纪伯伦所言将歌声融入风中之人。

 

 

  63011826班学育导师、自动化学院高琪老师,工作认真、严谨、有条理。高老师有独特的教育理念,对刚入学的同学们提出了大学时代要完成的四个“自”:自主、自学、自乐和自知,合起来就是“主学乐知”,以此时刻提醒同学们在求知学习中发现快乐。

 

  

 

  在过去一学期,各位学育导师(班主任)认真负责,爱岗敬业,在学生的教育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睿信书院向获得表彰的班主任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各位老师表达敬意和感谢。

  师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学育导师”是北京理工大学书院制建设中的关键元素之一。一个称谓,是荣誉更是激励。导师们要做学生学业方向上的引路人,更要做学生生活成长中的知心人。帮助学生在价值塑造、知识养成、实践能力等多方面成长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