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北理工自动化学院、睿信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

供稿: 睿信书院 摄影: 睿信书院 编辑: 李田田 时间:2019-05-08

  4月1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睿信书院联合召开学生工作会,学习贯彻近期学校学生工作会精神,交流书院、学院工作开展情况。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舰月、综合室主任刘峥列席指导,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睿信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张宏亮主持会议。

  张宏亮传达了近期学校学生工作会精神,部署了按照学校学籍管理规定妥善处理学生退学问题的相关安排;介绍了学风调研相关情况,传达了学校关于提高课堂质量的十项工作;介绍了辅导员工作调研相关情况,传达了学校“严管+厚爱”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总体思路。他强调,辅导员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线人员,要深入课堂、深入宿舍、深入网络,了解学生的真实状态和潜在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并结合学生工作部对辅导员的“十个一”要求,提出了学院、书院辅导员参加学生活动、听课查课等工作的量化标准。

  

  金林剑分享了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工作组织经验,详细介绍了自动化学院在学生科技创新文化、机制、团队等各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分析了个人工作的几点经验:学科背景占优势、全民皆兵备科创、精心指导出精品,并强调参赛项目培育要关口前移。张宏亮总结指出,以科技创新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载体,增进了师生间、学生间的沟通联系,提炼出“深入基层、广泛动员,心中有数、重点突出,营造氛围、打造品牌”的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思路。

  穆峰以“做大学生活的导演”视频创作为例分享了新媒体工作经验,提出新媒体工作要明确目标导向,善于发掘学生、组建团队,紧跟新媒体发展潮流,增加师生参与度,营造良好的思政教育氛围。张宏亮总结强调,开展新媒体工作要深刻领会工作要点,加强思政元素融入,培养组建核心团队,注重交流碰撞火花,讲好故事吸引学生。

  随后,各位辅导员围绕学风建设、安全稳定、主题教育活动等重点工作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

  最后,张舰月对此次自动化学院、睿信书院学生工作会进行工作指导。张舰月肯定了会议对学校有关精神原原本本的传达,肯定了辅导员交流分享的内容和质量,肯定了学院、书院联席会议对双方工作的促进。她指出,学校“双一流”建设对学生工作干部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希望学生工作干部保持有锐气、有朝气、有才气、有正气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有温度、有高度、有动力,希望学生工作干部能够知规知距知章法、用心用情用力量,在工作中有所体会,有所历练,有所收获。

  

  本次会议是学院、书院协同育人的一次深入交流,自动化学院、睿信书院将以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进一步凝聚育人共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激发使命担当,共同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