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睿信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学育导师工作会

供稿: 睿信书院 摄影: 睿信书院 编辑: 李田田 时间:2019-09-16

  

  

  8月31日下午,北理工睿信书院2019级本科生学育导师工作会在中关村校区信息教学楼1004召开。书院责任教授仲顺安、全体2019级学育导师及学育导师组长、2019级辅导员参加。

  书院综合办主任甘凤妍总结汇报了上一学年书院学育导师工作,她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对“三全”育人工作的具体要求,介绍了学育导师队伍在书院育人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书院全力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导师制,解读了学校及书院相关文件制度,提出书院对学育导师及学育导师组长的具体工作要求,即“六个一”:每学期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每学期开展一次集体活动;每学年参加一次德育教育活动;每学年带领参观一次导师们认为有意义的地方;本科期间指导一次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本科期间开展一次深度的专业认知及职业规划教育。最后向到场学育导师介绍了书院2019级本科生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安排。

  仲顺安分享了多年教育教学经验,指出担任学育导师是专业教师生涯发展中不可或缺的经历,分析了未来工作中可能面临的问题与应对措施,勉励各位新任学育导师发挥好思想引领、学术引导、人文关怀和日常管理的作用,并做好工作记录,为书院人才培养积累形成性评价资料。

  随后,参会学育导师进行分组研讨,探讨书院制下学育导师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并围绕现阶段具体工作与辅导员进行交流。

  本次学育导师工作会进一步凝聚书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共识,为做好2019级本科生迎新与入学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