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睿信书院举行新生家长见面会

供稿: 睿信书院 摄影: 睿信书院 编辑: 李田田 时间:2019-09-16

 

  

 

  9月3日下午,睿信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于良乡校区体育馆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睿信书院院长王越,睿信书院责任教授仲顺安、教学副院长薛静锋,光电学院院长郝群、党委书记邹锐,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薛正辉,自动化学院院长夏元清、党委书记金军,计算机学院院长黄河燕等书院、学院领导及2019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了见面会。

 

  

 

  睿信书院责任教授仲顺安代表书院致辞,表达了对新生及家长的热烈祝贺和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睿信书院的基本情况。睿信书院副院长薛静锋阐述了北京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和人才培养体系,并介绍了睿信书院的专业大类培养方案。薛静锋表示,希望各位家长能够放心,相信学校、书院、学院的全方位育人工作;希望各位家长能够放手,相信学生的适应能力,帮助学生培养自立、塑造自信、促进自强;希望各位家长能够持续关心学生,配合学校共同营造有利于学生成长的空间。薛静锋寄语新生,希望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自学能力,努力培养创新思维。

 

 

 

  各学院领导向各位新生及家长表示祝贺和欢迎,立足学科特色为新生家长展示了学院的科研实力和专业培养优势。郝群从光电印象、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科研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光电学院的基本情况。薛正辉介绍了信息与电子学院的学科概况、人才培养和突出成就,介绍了信息与电子学院培养出的一批院士、将军和优秀杰出人才。夏元清从师资队伍、支撑平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总体情况。黄河燕对计算机学院的学院概况与专业设置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学院的教学科研成果。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旭珊以独立、分离和成长为关键词为家长普及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阐述了学生进入大学后在生活环境、人际交往、学业成绩上可能面临的挑战,强调了家长的支持对于学生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分享了学生面临心理问题时的解决办法。

 

  

 

  王越院士从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的高度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通过古今中外书院的对比阐述了现代书院的意义,从人类发展角度强调了基础科学的普适性和深层次。最后,王越院士代表书院感谢家长对书院的认可与信任,并邀请家长与书院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家长见面会让2019级新生及家长对书院基本情况、育人体系和学院的师资力量、教学成果等有了更深的了解,有效地构建了家校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加强新生及家长对书院的信任感与归属感,让新生感受到书院“家文化”带来的温暖,为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