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睿信•FaceTime回顾】“如何度过大学生活”

供稿: 睿信书院 摄影: 睿信书院 编辑: 李田田 时间:2019-12-09

  12月3日下午,睿信书院“FaceTime”导师面对面活动在睿信社区FaceTime室开展,北京理工大学优秀青年教师、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研究所副教授曾祥远为睿信书院30余名师生带来“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的主题分享,睿信书院副院长张宏亮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学生要放宽眼界、寻找目标。曾祥远用“好学生”麦克斯韦、法拉第,“逃课生”闵可夫斯基,“退学生”乔布斯,“被开除学生”列宁等人的事迹,用诙谐的语言启发同学们思考大学毕业之后的种种选择,他建议同学们“以更长远的眼光和更开阔的眼界去思考问题,寻找兴趣和目标,发现矛盾,实现自我”。

  大学生要有所热爱,确立目标。曾祥远分享了自己15年的受教育和工作经历,以及在此期间与小天体探测研究的相遇、热爱、探索和奋斗的经历,他引用毛不易《像我这样的人》的歌词,传递出自己不甘平凡、为热爱之事不断奋斗的感受,感动了在座的同学们。

 

  

 

  大学生要注意终身学习和个性成长。曾祥远提醒同学们,大学中不再有标准答案,大学生要以更长远的视角和更开阔的眼界思考问题,努力寻找兴趣和追求目标,不甘平凡。他用浪矢杂货店店主浪矢雄治给三名小偷的回信做结尾,提醒同学们勇于探索,大学生的面前是无限的可能。

  睿信书院通过FaceTime导师面对面平台,为学生与“三全导师”搭建面对面沟通的平台,架起梦想与事业的桥梁,让学生通过与学长、教师、校友等交流,探索个人发展道路,科学制定人生目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理想信念落脚在读书学习的主责主业上,践行服务国家社会建设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