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机关党委书记李汉军为睿信书院学生讲授党课

供稿: 睿信书院 摄影: 睿信书院 编辑: 李田田 时间:2019-12-13

  

  

  2019年12月4日下午,睿信书院邀请机关党委书记李汉军讲授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主题党课。书院288名入党积极分子,机关党委相关部处党支部部分教师参与了本次党课培训,党课由书院副院长张宏亮主持。

  李汉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针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现实依据和深刻考虑、内涵和实质、知行合一和落到实处三个层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并对青年大学生提出具体的要求。他指出,“四个意识”不是空洞的口号,不能只停留在口头表态上,要切实落实到行动上,增强“四个意识”,需要坚持表里如一、知行合一,既要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素养,内化于心,更要加强落实,外化于形,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体现在各项工作中。他要求,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都要做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是立于时代前沿、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他强调,维护党的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党在历史发展中形成的共识,要用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唤起维护党的核心的行动自觉。

  在授课的过程中,李汉军向同学们动情地讲述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并表示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对党的领导的正确性这一历史性结论的体会越来越深刻。他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内核,不忘延安根,永葆军工魂,争做时代新人,争做拥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典范。

  睿信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作为工作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首位,明确主题教育在学生入党教育中的关键作用,严格做好党员入口把关,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培养一流人才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