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共学回信精神 同担复兴大任” 睿信书院携手北航航空学院开展联合党团日活动

供稿: 睿信书院 摄影: 睿信书院 编辑: 李田田 时间:2020-04-30

  

 

  4月25日晚,睿信书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 “共学回信精神,同担复兴大任”联合主题党日-团日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办。睿信书院副院长张宏亮,北航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颖华,北理工中山研究院定位导航技术学科带头人、赛特CTO、自动化学院2013届博士毕业生赖志林研究员出席活动。睿信书院党支部、06911801团支部及北航航空学院1805党支部、181614团支部全体党员、团员共同开展学习交流。

  睿信书院学生党员郭云龙、06911801团支部赵居甲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及“90 后”党员的先进事迹。 学生党员杨帆、张振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对与青年科技创新有关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北航航空学院学生党员曲星远、王子仪分享了“牢记总书记嘱托,做新时代青年北航人”主题微党课,展现了青年北航人在社区战役、学研战役和宣传战役三个方面的出色表现。

 

  

 

  赖志林展示了其团队在疫情期间研发的隔离病房智能配送机器人无人以系列科技创新成果,讲述了北理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和科技抗疫、迎难而上的使命担当。

  北航优秀志愿者余汉明讲述了自己在武汉做“代购”的亲身经历,带领大家了解了基层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辛勤工作,展现了青年大学生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随后,两校学生党员、青年团员交流了此次学习体会,共同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梁颖华、张宏亮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梁颖华指出此次疫情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呼吁青年大学生肩负起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

  张宏亮同志重温了北航三代陀螺人、三代无人机人,北理三代雷达人、三代兵器人的故事,指出代代北航人、北理人传承精神、担负使命,为国家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号召同学们向身边的身边榜样学习,走好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

  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学校“四联学”号召,落实“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第三期)要求,通过兄弟院校联学、党员团员联学,促进了青年学生跨校、跨专业、转年级学习交流,深化了广大青年学生对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理解与认同,引导学生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