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睿信•新闻特写】睿信社区入驻社团线上巡礼

供稿: 睿信书院 摄影: 睿信书院 编辑: 李田田 时间:2020-05-20

  

  

  睿信书院于当日举办“睿信社区入驻社团线上巡礼”,学工办主任甘凤妍和辅导员申大为共同主持,辅导员李家琪、田智勇助阵,19个入驻社区的社团各显神通,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社团巡礼。为丰富同学们的居家生活,增强同学们的线上互动,书院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充分动员,与入驻社团一起,帮助同学们增长知识见识,减轻学业压力,提升书院内部凝聚力。

  

  

  

  “魔术涵盖各个领域,而且是一门很深奥的表演艺术。”魔术社社团负责人邓博文这样介绍他的社团活动。睿信书院响应学校“社团进社区”的工作,结合社团在社区开展第二课堂教育,为学生培养兴趣爱好、锻炼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提供依托,为书院创造社区家文化提供有力支撑。

  “今天在B站上面举行的线上社团巡礼非常好玩。因为现在回不去学校,有很多同学都很想念学校里面的社团活动,今天可以举行这样一个线上的巡礼还是非常棒的。”睿信书院63011921班的王文润说到。睿信书院结合网上社区开展网络思政教育,开设“导说”栏目,从学生需求出发,因势利导,做好特殊时期网络思政,开创Better Me栏目,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网上社区依托“三全”导师团队,就学生疫情期间可能存在的学业问题,从学业方法、课程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精心讲解,营造良好学风。

  睿信书院以立德树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依托线上社区,与入驻社团紧密合作,提供丰富的第二课堂资源供给,开展多彩的兴趣类活动,助力学生个性化、多元化发展,努力形成“美美与共”的社区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