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家乡文化交流节暨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 睿信书院 摄影: 睿信书院 编辑: 李田田 时间:2020-10-23

  为了更好地迎接新同学,帮助刚入学同学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感受睿信书院社区“家”文化,寻找同乡伙伴,品味家乡文化,2020年10月18日下午,睿信书院学生会在良乡校区静园宿舍区举办了第一届家乡文化交流节暨2020迎新活动,通过各地区文化展示和交流的形式,帮助同学们了解各地特色文化。

  在确定了活动形式、具备初步想法、明确活动工作、完成活动策划等前期准备后,睿信书院学生会进行了志愿者招募与培训、演员招募、活动现场布置与舞台搭建等工作,全力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活动在18日下午三点拉开了序幕,开幕式上睿信书院副院长张宏亮致辞。他提到,此次家乡文化交流节是一次难得的形式独特的活动,希望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能感受到睿信社区“家”的温暖。随后,张院长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在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带领和介绍下,张院长参与了各个帐篷的答题环节,并且快速通关!

 

  

 

  下午三点到五点,每个省份对应的帐篷负责人带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答题、领取小吃,介绍家乡的美食文化、地区风俗、节日特色等等。现场设置的问题包括但不限于"说出一句天津方言”,"唐宋时期山西省的诗人有哪些","唱出一首歌词中带有北京的歌曲中的几句",还有来自吉林省的送分题"全国唯一一个省市同名的城市"......答对问题后可以在表格上获取专属印章以及当地的特色零食。

 

  

 

  现场人来人往,同学们有秩序地排队答题,在活动中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的老乡,当然其中也有留学生的身影!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北理,相聚睿信,融入新的集体,体会家的温暖。

 

  

 

  除了答题环节,现场还设置了游戏区域:你来比划我来猜、谁是卧底、套圈、飞镖等等。参与游戏是更富有趣味也更容易获得印章的途径,而多人游戏则是增进同学间感情的最好方式。

 

  

 

  表演环节从六点进行至八点,特色歌舞、魔术歌剧、器乐演奏......古典现代的结合,不同地区的碰撞,向大家展示北京理工大学学生的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晚上八点半活动结束,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有序提交表格后,志愿者与学生会工作人员留下打扫场地,确保活动场地的整洁以及各个设备的使用正常。最后,感谢书院的老师们,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和志愿者们,现场的演出人员以及睿信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们,大家都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