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睿信书院工会小组举办“秋韵·参观·登高”活动

供稿: 高子淇 摄影: 曾睿 编辑: 李田田 时间:2020-11-06

   2020年11月5日,为了让教职工在紧张工作之余放松身心,加深老师之间的感情,增强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睿信书院工会小组组织参观鲁家山垃圾焚烧发电厂和深秋登高活动。睿信书院11名工会成员参与了活动。

  上午九时许,睿信书院工会小组前往鲁家山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参观活动。鲁家山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鲁家山石灰石矿南区矿区内,每天会有从东城、西城、朝阳、石景山、丰台、房山区经分类收集和分选预处理后的生活垃圾和原生垃圾共计3000吨送进鲁家山垃圾焚烧厂,在这里“变废为宝”。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绿色、节能、低碳、环保”主题宣传片,参观了其他垃圾处理区、厨余垃圾处理区,了解了垃圾运输、填埋、生化处理和焚烧过程,加深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认识到了开展循环经济的必要性。
  下午时分,秋高气爽,工会小组前往潭柘寺进行了登高活动。“先有潭柘寺,再有北京城”,潭柘寺距今已有1500年以上的历史,更被誉为“京都第一寺”。工会小组在这一处位于市郊中的古建筑中登高望远。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伙伴们沿路上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下这几抹秋日景色。
  此次活动,工会小组成员们不仅收获了知识,也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同时在繁忙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行程末尾,大家汇集了所有的摄影作品进行了摄影之星的评选,留下了金黄色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