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睿信书院召开学育导师工作会

供稿: 睿信书院 摄影: 睿信书院 编辑: 李田田 时间:2020-11-11

  11月4日,睿信书院线上召开2018、2019级学育导师工作会,书院副院长张宏亮主持会议并做了工作汇报,睿信书院2018级和2019级学育导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工部副部长陆宝萍、光电学院副院长黄一帆、信息学院副院长傅雄军、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薛静锋、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兼睿信书院轮值教学副院长杨毅出席会议。

  

  

  

  会上,张宏亮首先介绍了书院2018级和2019级学生在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的学业分析报告,对比了同年级上下两个学期的学习情况以及与高年级同期的学业情况。接着,他从学育导师工作规范、重点工作和具体要求三个方面,对学育导师工作进行了说明。他要求学育导师要对照工作规范,一是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任务;二是加强思想引领,参加班级建设;三是夯实学风建设,做好学业帮扶;四是开展心理辅导,关注重点学生;五是注重创新培养,提供项目资源;六是加强专业教育,传承学院文化。

  

  

  

  随后,黄一帆、傅雄军、薛静锋、杨毅分别发言,对班主任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也从学院书院协同育人的角度对学育导师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陆宝萍就抓好学生骨干、与学生加强感情联络、促进师生的共同成长三个方面对学育导师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三全育人”导师与辅导员、班主任(学育导师组长)是学校开展 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力量。睿信书院将进一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三全育人”导师管理,加强辅导员与学育导师组长联动,按照 “一种理念、两个促进 、三项原则 、四条标准 、五个结合、六类要求”开展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各类导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