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睿信书院2020时代新人说——风华正茂谱新章

供稿: 睿信书院 摄影: 睿信书院 编辑: 李田田 时间:2020-11-18

  在这全国抗疫棋盘中,我担负的是整个社区的安全,坚守的是对祖国东北一角的热爱,展现的是作为时代新人的担当……”“志愿公益榜样”范世龙正在南操场主席台分享他作为社区抗疫志愿者的经历。这段没有硝烟的抗疫经历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的思绪仿佛又被拉回到今年疫情最紧张的时刻。

  

  

  

  秋风不燥,阳光正好,睿信书院“时代新人说”报告会暨“三全”导师聘任仪式在良乡校区南操场圆满完成。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和书院领导,德育导师、学育导师、学术导师、朋辈导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书院全体辅导员、“睿信之星”获奖代表、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这场会议。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榜样的带动示范作用,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发挥班级、宿舍在学生成长中的凝聚、引领、服务作用,睿信书院启动了2019-2020学年“睿信之星”学生评优表彰暨校级优秀个人和集体推选工作,最终共有科研创新榜样、品学兼优榜样、网络先锋榜样、学生领袖榜样、志愿公益榜样、文艺体育榜样六类40名优秀个人,7个示范班级和10个示范宿舍脱颖而出。

  “将知识学以致用的诀窍,在于不做刻舟求剑的事,不被具体知识本身所束缚,而是将基本知识补充改造,以期解决手头的问题”。品学兼优榜样潘炯分享了他的学习经历,和坚持主动创造机会的学习思路,同时将他另辟蹊径的学习方法介绍给了在场的2020级新生,鼓励他们要有成为“学霸”的心态、方法和情怀。

  

  

  “一个人走,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为了维护这个美好的‘家’,我们四个人都付出了努力”,示范班级1946代表、示范宿舍静园C301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从集体出发,向学弟学妹们展示了团结奋进的力量。

  “在课题组的时光里,我是充实的,是奋进的,是开眼界的,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学术水平,更增强了自己对科研的热爱”,“我会坚持自己的热爱,也渴望着这份热爱会给自己和他人照出更多的光亮来”,“我所做的一切在当时看来,都只是日记上相当平凡和沉闷的一页,但回过头却发现这些其实都有可能是命运的巨变”,“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笃志恒行,止于至善,这便是我作为一个基层学生干部的奋斗人生观……”,科研创新榜样胡森康、文艺体育榜样张新宇、网络先锋榜样闫慧敏、学生领袖榜样郭纪新纷纷代表发言,“热爱”、“坚持”成为了现场高频词。各类榜样们分别从大学生活中不同的角度畅谈自己的所获所得,传递出了“笃学诚行,惟恒创新”的优秀睿信学子的风采。

  

  

  

  此次“时代新人说”报告会,是睿信书院以庆祝北理建校80周年为契机开展的一次重要的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发挥“三全”导师的教育引领作用和青春榜样、学生骨干的先进示范作用,让学生在爱国主义情怀和爱校荣校情感中感悟新时代北理工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两年来,睿信书院聚焦主题教育目标,强化思想引领,丰富形式载体,通过“睿新知”、“睿新风”“睿新人”“睿新声”四大主题,带领学生“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汇聚爱国奋斗声势,引导学生将大志向与小目标统一,将知识与行动相融合。睿信书院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培育“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扎实的工作、更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