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睿信书院“院长/书记有约·师生畅谈” 第五周活动回顾

供稿: 睿信书院 编辑: 李婉莹 时间:2022-05-05

为进一步做好书院学院协同育人工作,为学生提供高质量、个性化的教育供给,睿信书院联合各专业学院开展了“院长/书记有约·师生畅谈”活动,各专业学院领导与书院各年级学生开展面对面交流,为同学们现场进行答疑解惑。第五周活动圆满结束,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活动内容。

4月18日、19日、21日、22日,光电学院副院长黄一帆,专业教师王霞、王吉晖、郭磐、孔令琴、王庆来到睿信书院,对书院大一至大三的同学们关于光电学院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4月23日下午,光电学院光电信息技术与颜色工程研究所的老师们在睿信书院社区向同学们介绍研究所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元宇宙、生物医学成像、微纳光学、计算成像等方向的研究情况,并带领同学们现场参观研究所的红外探测仪、VR眼镜等仪器设备,大家在美好的周末里一起灵“光”乍现,Photon Talk。

4月24日下午,光电学院专业教师高昆以《天空中的火眼金睛--浅析高光谱遥感技术》为主题,与书院同学们分享了有关高光谱遥感基本概念、数据处理方法及应用等方面的知识,并与同学们交流了研究生培养的心得感悟。

4月21日,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崔嵬、副院长杨凯、副院长侯明佳为书院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信息与电子学院的学科特色、学术科研动态和前沿、保研考研、导师选择、就业方向等内容,与同学们面对面共话成长之路。

4月18日-4月22日,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杨毅,电气所教学副所长王亮,专业教师高琪、郝轶宁,教学干事霍德茹在学服405为书院同学们就学院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科研创新等方面提供专业咨询与指导。

4月20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祝烈煌以《推动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构筑数字经济数据安全防线》为主题,为书院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

4月21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专业教师杜昌澔、丁海川、曾亮、苗夏箐来到睿信书院社区,一一解答书院同学们关于学院工程实践、理论研究、双创竞赛、招生政策等方面的问题。

睿信书院“院长/书记有约·师生畅谈”活动是加强书院学院协同育人、落实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本系列活动为各专业学院领导、教师与书院学生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提供了高质量、个性化的教育供给。下一步,睿信书院将继续以师生需求为导向,主动融合全校的育人资源,构建并完善书院学院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