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睿信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

供稿: 睿信书院 编辑: 李婉莹 时间:2022-05-11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日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睿信书院团委组织师生通过多种形式观看大会直播。

睿信书院教师观看直播学习

观看结束后,睿信书院师生纷纷发表观看心得,热议讲话内容,表示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未来将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高昂的斗志,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师生心得感想

百年征程,铸就青春荣光。在建团的百年征程中,团员青年在各个历史时期贡献着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铸就了青春荣光。在建团百年的历史节点上,广大团员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能力本领、主动担当重任,广大团员干部应筑牢政治品格、践行群众路线、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廉洁自律,共青团组织应坚守初心使命、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群众、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青年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睿信书院团委书记 秦奎伟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栉风沐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看完百年大会,我备受鼓舞。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青年最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

在抢险救灾、抗击疫情的战斗一线,在北京冬奥赛场掀起的青春风暴,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勇挑重担的广大青年……无处不浸润着青春的汗水,无处不印刻着奉献的年华。青春之花,只有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才会更加绚丽。让我们以青春之我在感悟时代中珍惜韶华,让我们以奋斗之我在紧跟时代中放飞梦想!

——睿信书院2020级辅导员 史毅然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了对共青团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用于自我革命的几点希望,作为青年学子们的辅导员,我要努力成为“青年友”,引领学生爱党爱国,走好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作为青年中共党员,我要做好“五个模范”,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

——睿信书院2021级辅导员 高子淇

我作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我对共青团的情感是别样的深刻,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从烽火岁月中的冲锋陷阵到建设时期的苦干实干,从改革开放时的奋勇争先到新时代的笃行不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辉煌的一百年!这次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更是让我收获颇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这百年历程是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成长的印记,也是中国青年献身民族复兴事业生动的“教科书”!我身为青年中的一员,我骄傲,我自豪!一代代青年抛洒热血,忘我劳动、艰苦创业,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彰显了青春风貌,而我,也正如这些青年前辈们一样。如今的我在大学学习,现阶段正是克服苦难,不畏挑战,为祖国奉献的大好时光!我相信,我一定能继承共青团的优良基因,将这份青年人的热忱传承下去!

——摘自睿信1925团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看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深深感受到共青团的不易。这100年的风雨同舟,100年荣耀征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每一代的中国青年有每一代的使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大旗交付到每一代的青年手中,由他们谱写出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建团100周年,回首这100年的风雨历程,让人不禁感叹,青年代表着国家的未来,国家的发展和繁荣也保障了一代代青年的健康成长。如今,盛世之下,要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就必须学会付出。无数革命先辈们在为了祖国的解放与发展建设中付出了艰辛,他们流过汗,流过血,甚至献出生命,他们也是我们的榜样。作为他们的继承人,便要将这种肯付出、甘于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展现共青团最优秀的特征。

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艰辛历程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完成,而这个愿望也终将在一代青年人的手里实现,“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

——摘自睿信2004团支部

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光明前景之际,党领导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了成立100周年。

人生因梦想而绚丽,青春因梦想而闪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机遇,也肩负着“天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重任。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新征程上,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摘自睿信2107团支部

“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今天,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时光如光影般悄然流逝,百年征程就此走过,热血青年相聚于此,我们怀揣着激情与理想,共聚一堂。

一百多年前,中国还是一个饱受欺辱和压迫的半殖半封建社会,在救亡图存的关头,是无数青年奋起反抗,呼唤民族觉醒,在战火中撑起一片蓝天。而在拥有美好生活的今天,我们更应该团结起来,承担好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传承老一辈人的精神,拿出斗志和勇气面对挑战与未来。

——摘自睿信2126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