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睿信“学育导师”同心共筑协同育人桥梁

编辑: 李婉莹 时间:2021-11-09


学育导师”是北京理工大学书院制建设的核心要素,也是书院学院协同育人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要素。信书院坚持贯彻“三全育人”理念,联动学育导师资源,以心共筑书院学院协同育人桥梁。开学以来,书院学育导师开展的一系列育人活动如春风化雨、撒盐入汤,着实暖心育心

以心迎新:师生齐上校史大课

8月27日,是信书院萌新们心怀激动踏入大学的日子,也是班主任们期盼已久与新生相见的日子。未曾谋面,班主任就留心熟悉班级每一位萌新的姓名、家乡和兴趣爱好等,将每一位新生的可爱样子勾勒于心。迎新当天,信书院新生班主任更是联合学育导师们一同来到良乡校区与书院辅导员共同迎接2021级萌新们,通过建班会校史墙合影走访宿舍新生慰问等多种形式尽快与同学们见面和增进了解。特别是校史墙的设立成为了迎新日一道独特的风景,有任教多年的老教授驻足良久,初次见面的新生舍友相约打卡……信师生在迎新活动当天齐上一次精彩纷呈、意义深远的校史思政大课

匠心传道:知识授予与价值引领同频共振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精心引导和匠心引领。书院学育导师坚持以学生为本,注重书院学院各育人主体育人环节育人链条协同,在匠心传道中将知识授予价值引领同频共振,为学子筑牢知识之本、夯实思想之基。开学以来,信书院各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学业指导成长领航心理关爱等多种形式,进行新学期学习动员、班级建设,在和每一位同学的深度交流中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

倾心关爱:小细节彰显大关怀

爱是教育的灵魂。倾心关爱用心暖心育人育心书院学育导师一直以来的育人理念和遵循。花式关爱书院学育导师们的日常行动,也是他们的走心的付出。开学以来,学育导师的每一个关爱的小细节都彰显了师者的大关怀,如秋日暖阳温暖着书院的学子们。

中秋佳节当天,信2137班的同学们收到了来自班主任周波老师的一份特殊的礼物和祝福——周老师亲自《中秋寄语——学业篇》,在表达中秋祝福的同时勉励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力争学业进步。

中秋佳节之际,学子们收到来自班主任和学育导师的各式各样的月饼。一个个小小月饼传递的是书院和学院对学子的关心和关爱,承载的是书院和学院与学生共度中秋佳节的团圆之念。

1901班光电学教师曹杰在本学期第一次班会上就同学们考研准备、科创竞赛规划等困扰答疑解惑,还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秋日的第一杯奶茶。

1909班班主任、光电学院教师惠梅将开学第一次班会选在秋高气爽、景色宜人的北湖边进行,在师生共同漫步中与同学谈心谈话,共话未来。

信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书院学院协同育人优势,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将“三全导师”落到实处,联动资源、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引导学生厚植爱国爱校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精神,将爱国情、强国志融入报国行,成长为“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北理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