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睿信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供稿: 睿信书院 摄影: 睿信书院 编辑: 李田田 时间:2020-12-01

图片 1.png

为切实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1月27日下午,睿信书院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围绕切实做好“十四五”时期中心工作,联合开展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会议由睿信书院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李田田同志主持,预备党员武家鹏同志深入领学,睿信书院全体党支部成员参与会议。

会议起始,由武家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围绕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二零三五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理论学习。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两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到科技创新在“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会议上,由第二党支部书记秦奎伟同志带头,带领全体党员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最后通过提问与讨论环节对理论知识进行深入理解与思考。部分同志就本次学习对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该如何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如何与祖国共同成长等方面问题分享了个人感想,体现了本次学习的显著效果。

最后李田田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会议要求党支部全体成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先学先为、走在前列,通过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多种方式反复深入学习,不断提高学习实效。同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自觉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学习工作,不断推动科技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部分同志对“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马绍轩同志: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为我们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增强了信心,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认为一定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努力练就本领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帅旭雯同志:

这次党支部会议,我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的内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包括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力度加大,国防军对建设大幅提升。就在11月23日下午,贵州全省66个贫困县实现全部脱贫摘帽,我感受到在党中央的带领下,我们的扶贫政策正在祖国的各个角落发挥切切实实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在经济,军事,生态等等方面都继续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就,面对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些成就都将成为我们的“四个自信”的支撑。

田诚同志:

今天参与了睿信党支部关于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集体学习。众所周知,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年初的之时,国内疫情爆发,疫情全球化,国内面临的国际形势严峻,但是全国上下一心,共抗疫情,取得瞩目的成绩,这让我对党和国家的领导更有信心,对我国迈向现代化,跻身创新型国家等等目标也更加有信心。作为青年党员,我很荣幸能够见证这一个个历史节点,同时我也感受到身上的历史使命十分艰巨,我要学好专业知识,有好的本领,为党和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