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闻动态

睿信书院召开2021-2022上学期学育导师工作会

编辑: 李婉莹 时间:2021-11-19


1118日,睿信书院线上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育导师工作会,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副书记陆宝萍睿信书院副院长张宏亮、轮值教学副院长傅雄军院长助理史文彬,信息与电子学院长杨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张延军、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薛静锋、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院长司黎明、睿信书院全体学育导师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书院副院长张宏亮主持会议并做了学业分析汇报和工作安排。

会上,张宏亮介绍了书院基本情况和取得的育人成效,并对个年级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的学业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接着,他从思想引领、学业指导、教育引导和心理关注四个方面班主任和学育导师工作职责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指导学生了解学科专业背景、做好学业指导、创新思维、能力培养和生涯规划等工作;三是要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强化行为养成、拓宽视野和活跃思维;四是要协同辅导员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时发现处置学生危机事件。此外,张宏亮结合工作要求和近期工作安排,对学育导师落实“六个一”工作学育导师激励机制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与会领导分别发言,对学育导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从学院书院协同育人的角度对学育导师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育导师组长是学校开展“三全育人”、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和增进学生管理质量的重要力量。信书院将进一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三全育人”导师管理,加强辅导员与学育导协同联动,按照一种理念、两个促进 、三项原则 、四条标准 、五个结合、六类要求开展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各类导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