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图书馆开设“教师形象塑造与沟通礼仪”专题讲座


1.jpg

日前,由图书馆党总支和馆工会共同策划的2020年度图书馆馆员培训系列讲座第三讲在中关村校区党建工作室(主会场)举行,并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在徐特立图书馆设分会场。本次讲座的题目为“教师形象塑造与沟通礼仪”,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庞海芍教授主讲,50余位馆员到场聆听。讲座由副馆长姚文莉主持。

2.jpg

在讲座中,庞海芍首先从礼仪的内涵引入,分别从站姿、坐姿、蹲姿等几个方面讲述了仪态礼仪和仪表礼仪。她还详细讲解了沟通的基本原理,用沟通的漏斗原理引出建立良好师生关系的方法,启迪大家如何促进人际关系的有效沟通。最后,庞海芍用生动的案例讲解了礼仪中的男士服饰和女士服饰的特点,并邀请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金军做“模特”,让馆员们直观了解了男士着正装的要求,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职业正装给人带来的气质、自信、优雅。

4.jpg

讲座结束后,金军向庞海芍赠送了图书馆的纪念画册。通过本次培训,馆员们在如何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如何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方面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