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图书馆举办《自然》及子刊经济与交叉研究与写作发文技巧讲座


1.jpg

为了更好服务读者,加强学术交流,图书馆开展专题系列讲座,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4月6日下午,图书馆在一层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专题系列讲座——《自然》及子刊经济与交叉研究与写作发文技巧。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副总裁崔晓莹、自然杂志正刊高级学术编辑夏玚博士一行6人和北理工师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图书馆馆长牛振东主持。

2.jpg

夏玚博士2017年至2020年任自然通讯期刊高级学术编辑,主要负责社会经济,环境政策,气候变化政策以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相关稿件审核与领域推广,她为期刊在环境社会科学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作为主审编辑,她发表多篇期刊年度最高Altmetric论文,真正将自然通讯打造为环境社会科学家的理想与目标期刊,成为了自然创刊150年以来首位全职华人社会科学编辑。

夏玚博士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自然杂志概览、自然研究期刊的架构、自然杂志审稿流程、自然与自然通讯杂志概览与架构、自然刊物眼中的经济与多学科交叉研究、自然杂志中的平台与资源6个方面的内容,与会师生踊跃提问,同夏玚博士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