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暖心“云打包”


——北理工自动化学院“云打包”工作顺利完成

  经过连续四天的高强度“战斗”,自动化学院毕业生行李“云打包”工作于7月5日圆满完成。自动化学院140余名师生,历时四天完成总计369名同学(其中本科生261名,硕士96名,博士12名)行李的“云打包”工作,整理打包行李3000余件,其中校内寄存850余件。

  为做好毕业生行李的打包、邮寄工作,为这次疫情大考交出满意答卷,自动化学院按照学校要求提前谋划,制定《自动化学院2020届毕业生宿舍物品“云打包”推进方案》,科学部署并落实做细;提前进行“云打包”演练并组织线下培训,打通捋顺行李打包工作整体流程;广泛动员,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党政联席会全体成员、学院全体导师、班主任和机关干事齐上阵,身体力行地诠释了 “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

  在“云打包”工作中,老师同学们更是拿出了平日里钻研科研的态度,将“热情、细心、认真、专业”贯穿在打包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物品收纳、封装打包、邮寄贵重物品等每一个环节都对学生实时直播,与毕业生现场视频连线确保满足每个毕业生的不同需求。师生志愿者从清晨忙碌到深夜,认真整理寝室内每一件物品,逐一问询、不留死角;仔细封装每一件行李包裹,反复核对、轻拿轻放;打包结束后还与每一位毕业生确认邮寄信息,有始有终、负责到底。党委书记王美玲,副院长邓志红、孙健,副书记、副院长邓方,党委委员彭熙伟、姚小兰亲自分别深入学生宿舍参与物品整理、打包寄送的全过程,亲力亲为令人肃然起敬。睿信书院副院长张宏亮也带着辅导员团队赶来支援学院打包工作。自动化学院的师生们全员上阵,热情参与,包起来寄走的不仅仅是毕业生的行李,更是对他们满满的爱和祝福。

  学院的辅导员们更是变成了“十项全能”的“超人”,调试设备、打包、搬运、安排午餐……每个人都是身兼数职地从早忙到晚,饭顾不上吃,水也顾不上喝,充电宝成了随身的必备品。“此次打包工作责任重大,每一件行李物品、邮寄运输都不能出问题,为了同学们能够顺利安心地毕业,我们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毕业年级辅导员认真地说道。

  除了这些可敬可爱的领导老师们,自动化学院的在校生志愿者们更是积极奉献,迎难而上。本着“自愿为本”的原则,80%以上的自动化在校生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他们在“云打包”工作中认真负责,专业温馨,彰显了自控学子的实干担当。

  “云打包”中的感人画面让毕业生们发出感叹:“老师们耐心温和,打包仔细,是十分可爱的小天使了”;“原本的担忧全都没发生!老师们细心耐心还为我们着想,尽可能多放点东西”;“有温度,有速度。昨天打包的行李今天就全部收到啦”……毕业生们的真情流露传递着温暖,更传递了对母校和母院的爱。

  虽然“云打包”工作告一段落,但是自动化学院对于毕业生的关心和爱护将一直持续下去,除了贴心的“云打包”外,学院还为每个毕业生准备了学位服,定制文化衫和文创钥匙扣等暖心小礼物,让自控学子可以在接下来的人生旅途中永远感受到来自母校母院的温暖。真心希望各位毕业生珍惜韶华,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伟大事业,建设美丽家国,成就多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