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数学学院“红数林”学生成长社区正式入驻求是书院社区空间


  11月3日下午,“红数林”学生成长社区正式入驻求是书院社区空间。揭牌仪式在求是社区106举办,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珂、求是书院副院长周芳集,以及数学学院教师代表、党支部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

  陈珂与周芳集共同为“红数林”揭幕,标志着“红数林”学生成长社区正式入驻求是社区。

  “红数林”社区负责人于丁一介绍了红数林社区运行的基本情况、工作进度及未来规划。数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陶思远表示,将积极发动学生党员力量,参与社区建设和活动开展,将红数林社区作为学生党支部活动阵地,发挥专业特长,服务广大师生。

  陈珂表示,“红数林”社区作为数学学院党委“一活动一品牌”的建设重点,运行两年以来,不断深化内涵,丰富活动形式。随着学校书院制的建设发展,学院党委会以“红数林”学生成长社区为载体,加大师资力量投入、加强“党支部+“协同作用,共同做好人才培养”三全育人”工作。周芳集对“红数林”社区的入驻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红数林”学生成长社区建设为契机,持续加强书院学院合作,做好书院与学院协同机制建设。

  “红数林”学生成长社区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一党委一品牌“活动,社区邀请学院教师、学生党员、数学专业优秀学生入驻,为全校同学提供每日数学学习指导,定期举办“教授咖啡”“学霸来袭”等系列分享,设立“数林比武”数学学科竞赛系列活动,建设“红数林空间”微信公众号,推出“数学一分钟”“每周一题”“学霸说”等特色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