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政办公室召开学院办公室主任、信息化专员业务培训会


  为提高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公文写作能力、强化合同管理意识、提升信息化专业素养,11月17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在2号办公楼133会议室组织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各学院办公室主任、信息化专员参加。

  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康慨重点介绍了学院KPI考核、流程平台、网络提速降费等与学院相关的信息化工作内容。他还讲解了正在制订中的学校“十四五”信息化专项规划的八项思路与举措,欢迎各学院对信息化专项规划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

  法律事务室主任宋凯首先讲解了民法典的历史和编制意义,然后从合同的订立、效力、履行、保全、变更和转让、权利义务的终止、违约责任几个方面对民法典合同编通则部分进行了解读,号召大家走进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最后,介绍了学校合同管理的相关制度和管理流程。

  党政办公室机要室肖明杰从公文文种、行文规则、格式标准、常见错误等方面对党政机关公文写作规范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

  本次专题业务培训会促进了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信息化素养的提升,推进了合同管理工作从规范化向精细化提升,加强了党政办公室与学院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