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统战部组织侨务知识与政策专题培训会


3fdcfd0be79844dfbdd7eb72717ed9a9.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进一步提高侨界人士和留学归国学者对侨务政策法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凝聚侨心、维护侨益、服务侨胞,6月10日,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了侨务知识与政策专题培训会,邀请海淀区委民族宗教侨务办公室科长王斯雅作专题报告。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郭莹出席会议。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党务干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和霄雯主持。

王斯雅从涉侨政策入手,介绍归侨侨眷华侨华人等基础涉侨概念,重点讲解高校老师比较关注的归侨、侨眷身份认证,“三侨生”中高考身份确认、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及华侨、港澳同胞和外籍华人学生来京上中小学批准等事项办理流程。随后,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交流讨论。

郭莹介绍了海淀区基本概况及统战工作情况。她强调,驻区高校要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和海淀区科技创新资源优势,拓展统战工作外延,促进校地之间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协同发展,提升“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创新合伙人”关系,推动校地双方在统战理论创新研究、党外人才培养模式、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等方面的资源整合和工作联动,凝聚创新合力,共促海淀发展。

会上,党委统战部通报了2021年度上半年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