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图书馆举办Balis馆际互借和原文传递校园推广活动


a57ffb3076274db5917b414092e6ee17.jpg

4月28日至29日,图书馆在中关村校区开展了以Balis馆际互借和原文传递服务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校园推广活动。本次活动由图书馆联合EBSCO数据库和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旨在为师生更快捷的查找和获取文献提供更多途径和方法,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

1_副本.jpg

为期两天的活动分别在中关村校区的新食堂和京工食堂门前开展,这是图书馆首次开展走出馆舍送服务活动,并得到了师生们的热情回应和大力支持。师生们在海报展板前驻足,馆员们热情耐心的接待前来咨询的师生们,发放服务宣传手册,详细解答读者提出的各类问题,帮助有需要的读者现场注册,近距离的了解读者需求,宣传图书馆相关服务。通过走近师生开展宣传活动,使得读者对图书馆服务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助力读者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的文献资源。

在当今互联网+时代,知识与信息传播方式的变化,改变了读者的信息需求方式,通过网络获取知识和服务成为图书馆人面临的新课题,也对图书馆的管理理念与服务模式提出了新的要求。图书馆人一直在努力尝试,采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通过各种媒介来推广阅读。这次活动不仅总结了户外推广活动的经验,根据读者需求及时调整和改进工作方式,而且拉近了读者与图书馆的距离,让读者深切的感受到图书资源的丰富,以及多种途径获取资源的便利。未来图书馆将持续不断的走出馆舍、走进校园、走近读者,为广大的师生们提供优质的资源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