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兵器科学与技术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北理工举办


89f5b8e7620441a4944cc840dcf8055a.jpg

12月21日,2023年全国兵器科学与技术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兵工学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承办。中国兵工学会副秘书长安玉德,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庞思平,北京理工大学王海福院士出席开幕式。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宇航学院、机电学院,南京理工大学、中北大学、沈阳理工大学等单位的3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参加本次论坛并听取学术报告。开幕式由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院长王成主持。

庞思平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和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兵工学会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谈道,在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北京理工大学将和兄弟院校、单位一起,协同推进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进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安玉德希望本次论坛面向新形势新要求,聚焦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智能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交叉技术等,瞄准高端前沿,大力推进基础创新、原始创新、集成创新,为领域的技术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特邀报告环节,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陈轶杰,南京理工大学贾鑫,北京理工大学郭德洲、韩若愚、杨成伟等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设6个分论坛,共有70余名博士生进行报告交流,并评选出博士生学术论坛优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