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北京理工大学考点组考工作圆满完成


68f321a631514492ba17390f6f88661b_副本.jpg

12月23日至24日,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北京理工大学作为北京市第三大考点和最大的联合考点,有6033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报考本校考生5747名,报考外埠和北京地区其它招生单位考生286人。学校在中关村校区设置考场237个,分布在研究生教学楼、信息教学楼(8号教学楼)和三号教学楼,教室使用99间,各考场楼均设置备用考场、考务办公室和医务室,从各学院、各部处遴选监考教师及考务人员500余名。

7da1ebb1c95f4da5b4a50f101fe3e446.png

学校坚持“以教为先”,将“研考”作为人才培养工作的重点工作来抓。积极贯彻“六级联动”机制,成立了由主管校领导担任组长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考务工作协调会、巡察工作会等,落实教育部、北京市的“研考”工作要求,落细学校考务工作方案,确保研究生考试顺利进行。

cc7aac3578934f31ba244dce54e28567_副本.jpg

a3cb3edbca8d4fff886bdc384ba47f4a_副本.jpg

考试期间,校党委书记张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澜,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傅建奇、教育处处长万建、北京教育考试院纪委办领导对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进行巡察。

20b5e2f8a6734bcfb01285b818f14374.png

学校按照“五位一体”工作要求,在各考场楼专门设置存包处,配备“智能安检门”,各考场开启信号屏蔽仪,维护公平、公正的考场环境;结合“三个全员”考务培训要求,加强考务队伍建设,保证考务人员职责清晰、分工明确、业务熟练;坚持“考生为本”,及时发布考生须知、考场规则、考风考纪公告等涉考信息,校园道路及时清雪除冰,为校外考生提供“考研午餐”,摆放“欢迎各位考生”的醒目标语和通往各考场楼、考场教室、存包处、食堂的指示牌,让考生熟悉考试环境,营造标准、轻松的考试氛围。在学校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研考”工作平稳、有序,圆满实现了“三无、三稳、三确保”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