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重阳,北理工举办敬老爱老文艺汇演


ce764e1f216344bf9359a0a2617ffac1_副本.jpg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的氛围,10月23日,北京理工大学举行“情满重阳 爱在北理”庆祝第11个老年节敬老爱老文艺汇演。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振键、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2023年金婚夫妇及所在单位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李振键向步入金婚的老师们表达诚挚的祝福,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老一辈人的努力和付出,今后将继续用心用情为离退休教职工做好服务。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敬老贺金婚、欢乐映重阳和幸福嘉年华。

97c57c0957f14137ae2646834e8ea1f9_副本.jpg

在红裙舞《阳光路上》欢快的音乐声中,第一篇章“敬老贺金婚”活动拉开序幕。九对金婚老人戴着胸花,手挽着手、肩并着肩、相搀相扶,一同上台接受在场所有人的真挚祝福。原单位代表为金婚夫妇敬献鲜花。离退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为金婚夫妇赠送礼物。自动化学院退休教师孙常胜代表金婚夫妇感谢学校对老同志的关怀,表示退休后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99b246dff3e84e4fb3c0e63fde0c377f_副本.jpg

活动第二篇章由北京理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老年大学教师及学员、离退休教职工社团的150多名教职工自编自导自演,共分为“庆金婚——相亲相爱幸福路”“沐夕阳——重阳共叙北理情”“颂中华——同心共筑中国梦”三个主题,有舞蹈、戏曲、合唱、乐器演奏、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精彩纷呈。

配乐诗朗诵《致橡树》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演员们声情并茂,向金婚夫妇致敬,并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九十六高龄的卢懿生朗诵了自己翻译的诗歌《青春》,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文艺汇演在全场合唱《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活动的第三篇章是幸福嘉年华。文艺汇演结束后,离退休教职工纷纷在现场打卡拍照,并积极参加了敬老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