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举办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


de9af7a7a52a4bf784942d65106fe223.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精神,更好发挥留学归国人员在学校建设、民族复兴中的作用,12月4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举办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国际交流合作处、校工会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留学归国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文君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大会的新闻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精神。参会留学归国教师结合自己的留学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近些年来学校强劲的发展态势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倍感振奋与鼓舞,纷纷表示将奋楫争先、赓续前行,与学校事业发展、强国建设同频共振。同时,大家从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反馈与回应。

包丽颖对留学归国人员为学校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结合学校的发展历史,勉励大家要传承“延安根、军工魂”,培养“领军人”,把自己的发展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当中来,在服务国家建设发展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同时,对留学归国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立报国志。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提出的发扬留学报国传统,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立足于“两个大局”,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二要做主力军。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抢抓新型工业化发展机遇,做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以奋发有为、实干担当书写教育强国的北理工答卷。三要当引才者。要充分发挥留学人员海外联系广泛优势,做好桥梁和纽带,讲好北理工故事,传播北理工声音,积极发现人才、引荐人才,为学校事业发展广聚天下英才、广集创造伟力。

本次座谈会是学校统战工作“同心系列”品牌活动之一,旨在为广大留学归国人员搭建沟通平台,促进交流与合作,为民族复兴、学校事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座谈会前,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参观了学校分析测试中心和物理学院量子物理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