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一行来北理工调研座谈


微信图片_20231205162900.jpg

12月1日,新华社北京分社党组成员、常务副总编涂铭,副总编乌梦达一行来校调研。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蔺伟出席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蔺伟主持。

座谈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与新华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涂铭对北理工长期以来对新华社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北理工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北理工与新华社同宗同源,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学校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优势,为新华社的宣传工作提供了扎实有效的支撑。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强化协同联动,深化领域合作,携手在服务国家战略和新闻舆论引导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包丽颖对涂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新华社对北理工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近年来学校传承“延安根、军工魂”红色基因,培养“领军人”,坚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勇担强国建设使命,办学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家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北理工与新华社有着深厚的友谊和扎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一是加强宣传协同联动,积极展现北理工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形成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效应;二是发挥专家智库作用,立足学校学术积累和学科优势,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和重大需求咨政建言,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支撑;三是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传播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共同探索媒体融合技术集约新模式,打造新质生产力,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新华社一行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校史馆、“十三五”科技成就展、微纳量子光子实验中心和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

新华社对外报道中心记者、融合报道中心记者,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务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家安全与发展研究院、信息与电子学院、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材料学院、物理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