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师生出征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


fdff94add7b3428f922607b3c7d6fb59.jpg

10月26日下午,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北京理工大学出征仪式在东操场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李振键,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蔺伟出席出征仪式。

仪式上,体育部汇报了学青会组队及备战情况,运动员代表足球队傅京宇、教练员代表体育部张月霜先后做表态发言。蔺伟向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发放比赛装备。

李振键向出征师生授校旗,法学院研究生、世界大运会110米跨栏银牌获得者宁潇函担任出征团旗手。

在动员讲话中,李振键对一年来的备赛工作表示肯定,并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表示感谢。他对出征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顽强拼搏,力争取得佳绩。要以延安精神、北理工精神的文化力量鞭策自己,奋勇争先,努力取得好成绩。二要赛出风格,享受竞技之美。尊重对手、尊重裁判,享受比赛,向全国观众展示北理工运动员的风采。三要严守纪律,确保比赛安全。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要遵守赛会规定,规范自身言行,守住底线,坚决杜绝服用、误服兴奋剂,充分展现北理工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11月5日至15日,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将在广西举行,该赛会是原全国大运会、全国青运会首次合并举行,赛事规模、办赛水平及竞技水准均为国内最高。北理工运动员在以往大运会、青运会比赛代表北京取得了包括大运会男足四连冠在内的好成绩。本次赛会北理工36名师生将代表北京参加男足、田径、武术三个大项、两个组类、六个小项的比赛,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均创历史新高。

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团委、管理学院、法学院、体育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出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