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各斯大学和萨斯喀彻温大学代表团访问北理工


80f758c47a71417d85241ef88c9bf79c.jpg

12月7日,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副校长Lucian Obinna Chukwu、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助理科研副校长Darcy Marciniuk分别带队访问北理工。副校长王博在2号办公楼334会议室会见了客人。

王博向远道而来的两校代表团成员表示诚挚欢迎,向各位对共建孔子学院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新发展,并表示,两所共建孔子学院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教学和文化活动有序开展,办学成果丰硕。北理工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所共建孔子学院的工作,推动孔子学院成为我校与拉各斯大学、萨斯喀彻温大学合作与友谊的桥梁。

Lucian Obinna Chukwu向王博转达了拉各斯大学校长Folasade Ogunsola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的办学成果,希望在两校推动孔子学院发展的基础上,继续开拓学生联合培养和科研领域的合作。

Darcy Marciniuk表示,萨斯喀彻温大学与当地政府、社区和院校密切交流,为孔子学院的发展营造了良性环境。萨斯喀彻温大学将继续支持孔子学院发展,并以此为平台深化两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访问期间,两校代表团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校史馆,召开了拉各斯大学代表团与来自拉各斯大学的留学北理学生座谈会,开展了萨斯喀彻温大学代表团与脑健康智能评估与干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活动。我校与两校代表团在人才联合培养、学生交换、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多项深化校际合作发展的共识。

陪同访问的还有医学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留学生中心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人员。